新華網 正文
移民成為澳大利亞主要城市人口增長主因
2018-04-24 18:4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24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統計局24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外來移民成為澳大利亞大城市人口增長的主要因素。其中,澳第二大城市、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人口增速最快。

  據統計,2016-2017財年,墨爾本人口增加了12.5萬,增幅為2.7%,總人口達到485萬。第一大城市、新南威爾士州首府悉尼人口增長首次超過10萬,增幅為2%,總人口達到513萬。

  澳統計局官員安東尼·格魯布説,外來移民的凈流入成為主要城市人口增長的最重要因素,其中墨爾本接收外來移民近8萬人,佔該州新增人口的64%。悉尼的情況也類似,當年外來移民人數達8.47萬。

  澳大利亞前三大城市悉尼、墨爾本和布裏斯班的人口增長貢獻了全澳人口增長的70%,昆士蘭州首府布裏斯班的人口增幅與悉尼同為2%。增速排名第四的是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為1.7%。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特和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的增長率分別為1.1%和1%。

  布裏斯班、霍巴特和堪培拉的人口增長主要靠自然增長(出生人口減去死亡人口),而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萊德和北領地區首府達爾文,人口增長都靠外來移民,其中阿德萊德人口增長率只有0.7%,達爾文為0.5%。

  這是澳大利亞統計局第一次在統計城市人口時將人口增減的原因考慮在內,這些原因主要包括自然增長、國內流動和外來移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同越南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新華社堪培拉3月15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15日與來訪的越南總理阮春福在堪培拉澳大利亞國會大廈內舉行會談,並宣布澳越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2018-03-15 16:16: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8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