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權發布)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2017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
2018-04-24 19:2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月

  1日 《今日美國報》網站報道,美國拉斯維加斯的一場室外音樂會發生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這是美國現代史上最為嚴重的一起槍擊案件。

  4日 《芝加哥論壇報》網站報道,槍殺非洲裔男性的前白人警察傑森·斯托克利被無罪釋放引發抗議活動,當局逮捕了300多名示威者。抗議者和民權團體指責當局對示威者採取高壓手段。密蘇裏州的美國民權聯盟提起訴訟,指控警方毫無必要地使用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逮捕旁觀者和記者。

  18日 皮尤研究中心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57%的女性表示美國在男女平權方面做得不夠。38%的女性表示自己曾遭遇過性別歧視,並列舉了有關雇傭、薪資或晉升的經歷;26%的女性表示曾因性別而被質疑能力或智力不足;10%的女性表示遭受過性騷擾。

  25日 《國際財經時訊》網站撰文指出,“反思民主運動”的最新調查發現,美國90%的當選官員是白人,71%是男性。由于競選資金主要來自于富人階層捐贈,政治家制定的政策會更加符合其捐贈者而不是更廣大選民的利益。選舉權倡導組織“人人發聲”的創始人尼克·尼哈特指出,“每一次競選,捐贈者越來越少,而捐贈的資金越來越多。越來越難聽到普通百姓的聲音。那些在當前體制下贏得競選的人不會推行普通百姓所期望的政策。”

  26日 美國婦女政策研究所網站報道,托兒費用對于還在上大學的父母而言是一筆巨大的經濟負擔。華盛頓州制定的兒童保育援助規則過于嚴苛,使得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低收入家長難以獲得托兒服務。該州係要求家長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同時必須工作才能獲得兒童保育援助的11個州之一。

  31日 《紐約郵報》網站報道,3名男子涉嫌于2016年夏天在紐約皇后區公墓毀損40余塊墓碑,並在帶有亞裔姓名的墓碑上噴涂不堪入目的種族攻擊性話語。

  十一月

  3日 《紐約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新澤西州愛迪生市兩名亞裔學校委員會候選人遭遇種族主義攻擊。愛迪生市居民收到印著兩位亞裔候選人照片的明信片,他們的臉上被打上了“驅逐出境”的印章,並寫上了種族主義口號。

  5日 紐約州羅切斯特廣電傳媒網站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薩瑟蘭泉鎮發生槍擊案,至少造成26人死亡、20人受傷,死傷者的年齡從5歲到72歲不等。該州州長稱這是該州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

  7日 《赫芬頓郵報》網站報道,紐約警察局的兩名警探埃迪·馬丁斯和理查德·霍爾被控在發現一名女子藏有大麻和抗焦慮藥片後,將其扣留在警車裏,並實施了輪姦。

  8日 《赫芬頓郵報》網站報道,美國現任總統提交參議院審議的政府高官人選中男性比例高達80%,提名的檢察官人選中41名是男性,只有1名女性。

  8日 美國民權聯盟網站報道,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法圖·本蘇達在收集了十年的證據後,宣布將採取措施全面調查2003年5月以來美國在阿富汗武裝衝突期間涉嫌犯下的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該檢察官在2016年的一份報告中披露,有理由相信美國軍方對“至少61名被拘禁者實施了酷刑、虐待、侵犯人格尊嚴”,中央情報局成員對“至少27名被拘禁人員實施了酷刑、虐待、侵犯人格尊嚴或強姦”。

  18日 《赫芬頓郵報》網站報道,美國量刑委員會發布了一份報告,對2011年10月1日到2016年9月30日聯邦監獄徒刑判決情況進行審查,發現針對同樣罪行,非洲裔男性罪犯刑期比白人男性罪犯刑期平均高19.1%。判決不公只是刑事司法係統中種族歧視問題的冰山一角,在美國,被監禁的非洲裔是白人的五倍還多。

  20日 《紐約客》網站報道,科技行業的性別比例極不平衡。女性只佔員工總數的四分之一,只佔行業高管的11%。9月,三名女性代表全體谷歌女性員工提起集體訴訟,指控該公司將女性隔離于低薪工作區以及對同類工作支付的工資少于男性。

  20日《今日美國報》網站撰文指出,美國各州議會深陷性騷擾醜聞。自2016年以來,20個州中至少有40名議員被100多人公開指控有某種形式的性行為不端或性騷擾。伊利諾伊州和加利福尼亞州有數百人簽署了聲明,指控當地政界普遍存在性騷擾問題。

  21日 美國《新聞周刊》網站報道,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因貧窮而被剝奪了投票權。已有9個州通過立法,剝奪任何未付律師費或法院罰款者的投票權。僅在亞拉巴馬州,就有超過10萬名欠費者被剔除出選民名單,約佔該州選民人口的3%。

  22日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前美國奧林匹克體操運動隊醫生拉裏·納薩爾被指控性侵接受其治療的女運動員,受害者達130多名,其中包括多名奧運金牌得主。

  24日 《紐約時報》網站報道,美國老年和殘疾選民行使投票權過程中遭遇諸多障礙。一項針對178個投票站使用情況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投票站內外都存在通行障礙,如坡道過陡或車位不足。另外,投票機很難被坐在輪椅上的人或視障人士使用。

  29日 半島電視臺網站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的文件顯示,美國政府正在監視非洲裔美國人的抗議活動,並將其視為潛在的威脅。

  十二月

  5日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美國最高法院裁定美國政府對來自查德、伊朗、利比亞、索馬利、敘利亞和葉門等國家人員的旅行禁令全面生效。夏威夷的一位聯邦法官表示,這項政策“明顯基于國籍歧視”,違反了“這個國家的建國原則”。

  6日 英國《衛報》網站報道,2017年美國有553742人至少有一夜無家可歸。紐約無家可歸者增長了4.1%,加利福尼亞州的貧困率高達20.4%。

  12日 美國之音網站報道,最新調查顯示,接近六成的美國人認為,2017年政府腐敗水準上升,白宮現在是一個比國會更腐敗的機構。在受訪者中,44%認為白宮官員是腐敗分子,38%認為國會議員腐敗。

  13日 半島電視臺網站報道,在全美國數十萬的女性農場工人中,性騷擾、毆打和暴力非常普遍。更多的女性説出在媒體、政治、體育和其他領域的有權勢的男性手下遭遇性虐待的事情。許多女性在美國沒有合法身份,沒有辦法舉報虐待行為,也沒有辦法尋求法律或者其他任何形式的幫助。她們所從事的季節性、臨時性和低工資性質的工作也妨礙了她們的舉報。在低薪行業,工作中的性騷擾和虐待現象十分普遍。2016年對芝加哥地區酒店和賭場的500名女性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58%的酒店工作人員和77%的賭場工作人員遭到客人的性騷擾。

  13日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站報道,美國新一屆政府並沒有釋放關塔那摩監獄的任何囚犯,也沒有公開任何獲釋人員或無罪人員的名單。

  14日 英國《獨立報》網站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尼爾斯·梅爾澤稱在關塔那摩監獄的被拘禁者正在遭受國際法所禁止的酷刑和虐待,並敦促美國停止對關塔那摩監獄內被拘禁者施行酷刑。

  14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駐衝繩服役人員被指控毆打和強姦衝繩居民。

  15日 半島電視臺網站報道,2017年12月14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終止了2015年的《開放互聯網規則》。這一做法廢除了網絡中立原則,允許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可以有選擇地對某些數據流進行阻塞或“節流”,這將加深富人與低收入群體之間的“數字鴻溝”。底特律“平衡互聯網倡導”組織的納西婭·瓦爾德茲認為,更昂貴的互聯網將會對貧困人口更加不利,“這將是毀滅性的,會進一步加劇已經存在的不平等現象”。研究表明,94%的招聘人員通過線上方式尋找求職者,更昂貴的互聯網將會使美國的少數族裔和低收入人群的失業問題變得更糟。

  15日 據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網站的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極端貧困和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菲利普·奧爾斯頓在對美國為期兩周的實地考察後指出,“美國夢正在迅速蛻變為美國幻想”。他描述道:“我遇到很多人艱難地生存在洛杉磯貧民區,目睹了舊金山警官命令一群無家可歸者離開,但對于他們能夠去哪裏卻沒有回答;我聽説成千上萬的窮人得到輕微違規通知書,它們似乎都是故意設計的,並很快演變成無法償還的債務、監禁以及成為市政財政的補充;我看到很多州的污水處理場滿負荷運作,那裏的政府不認為衛生設施護理是他們的責任;我看見有人已經失去了全部牙齒,因為窮人享受的絕大多數醫療項目不包括成人牙科護理;我聽説阿片類藥物引起的死亡率飆升,並導致家庭、社區的破壞;我見到了生活在波多黎各煤灰山附近的人們,由于毫無保護措施,任由煤灰雨降在他們身上,帶來疾病、殘疾和死亡。”他指出,美國的財富、權力、技術都沒有被用來解決4000萬人持續貧困的局面。美國25%的青年生活在貧困中,其貧困率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中是最高的,比該組織14%的平均貧困率高11個百分點。根據世界收入不平等數據庫,美國是所有西方國家中基尼係數最高的國家,美國領導人正試圖把這個國家變成“極端不平等的世界冠軍”。他的結論是:“極端貧困的持續存在是當權者作出的政治選擇。只要具有政治意願,它就會迅速被消除。”

  15日 英國《衛報》網站報道,美國與同等發展水準國家之間的“健康差距”繼續拉大。美國的每人平均醫生和病床數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平均水準少很多;與生活在其他富裕國家的人相比,美國人的預期壽命更短,更容易生病。包括寨卡病毒在內的熱帶疾病因未能得到應有重視而越來越常見。估計有1200萬美國人生活在被忽視的寄生蟲感染環境中。美國是發達國家中肥胖症患病率最高的國家;在獲得水和公共衛生方面,美國名列世界第36位。

  17日 半島電視臺網站報道,美國的“醫療荒漠”地帶變得越來越普遍。自2010以來,超過80家鄉村醫院關閉,另有數百家醫院瀕臨倒閉。

  18日 《赫芬頓郵報》網站報道,聯邦法官亞歷克斯·科津斯基被至少15名女性指控對她們進行猥褻,發表不恰當的性評論,向她們展示色情內容。

  18日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室發布的統計顯示,截至12月18日,2017年美國共發生槍擊事件60091起,其中大規模槍擊事件338起;槍擊事件共造成15182人死亡、30619人受傷,其中11歲以下兒童716人,12歲至17歲未成年人3178人。

  27日 美國政治響應中心網站披露,截至12月27日,2017年利益集團在美國聯邦層面的遊説支出約為24.68億美元,創近五年來新高。

  31日 據《華盛頓郵報》網站統計,美國警察2017年共射殺987人。按照月份統計,美國警察2017年1月射殺92人,2月射殺100人,3月射殺76人,4月射殺67人,5月射殺74人,6月射殺84人,7月射殺94人,8月射殺82人,9月射殺70人,10月射殺85人,11月射殺84人,12月射殺79人。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2017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受權發布)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2017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3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