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權發布)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2017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
2018-04-24 19:2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四月

  4日 《今日美國報》網站報道,婦女政策研究所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全職女性周薪僅為全職男性的82%。非洲裔和拉美裔女性的收入僅為白人男性的68%和62%。

  6日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推特公司2017年3月收到行政命令,要求其提供反對美國總統強硬移民政策的賬戶使用者的資訊,政府並未給出任何理由。該公司認為,政府是在濫用法律。

  11日 《經濟時報》網站報道,維基解密網站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已經侵入巴基斯坦的移動網絡,並一直在監視該國數百個IP地址。

  11日 《華盛頓郵報》網站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因機票超售強行將一位亞裔乘客拖下飛機,致其血流滿面。有人聽到該乘客抱怨説因為自己是亞裔才遭到如此對待。

  30日英國《獨立報》網站報道,美國國防部稱,2014年以來,美國領導的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空襲造成至少352名平民遇難。而據空中戰爭跟蹤組織統計,空襲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數超過3000名。

  五月

  8日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數十個政治行動委員會在2017年前三個月中籌集了數千萬美元的資金。個人捐助者向政治行動委員會和有關政治實體捐助了2.364億美元,與2012年總統選舉後同一時期相比增長約30%。

  11日 英國《太陽報》網站報道,美國非洲裔女性拉內·鮑德溫購買了兩張美國航空公司頭等艙機票,5月2日與白人朋友一起從肯塔基州飛往北卡羅來納州,但在登機後卻被告知沒有足夠的頭等艙座位,她的白人朋友被安排在了頭等艙,而她自己卻被要求到機艙後部就座。

  11日 《國會山報》網站報道,美國人口普查局5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合格選民投票的比例為61.4%,降至16年來的最低水準。只有49%的亞裔選民和47.6%的拉美裔選民參與了投票;非洲裔選民的投票率為59.4%,比2012年下降了近7個百分點。

  14日 “零對衝”網站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創建了一個被稱為“絕命武器”的網絡戰爭工具,它可以使任何人從後門溜入任何電腦係統。這一工具被駭客組織利用制作勒索病毒,發動了一場全球性的惡意網絡攻擊,劫持了全球20萬個電腦係統。

  15日皮尤研究中心網站報道,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發布的數據,2016年11月美國成年人數為24550萬,其中約有15760萬人為注冊選民。按照國際標準的投票年齡人口計算,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投票率僅為55.7%,落後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大部分國家。

  17日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網站披露,卡羅萊納克裏克公司在得知員工克裏爾·裏德患有妊娠並發症後,將她降職。此舉違反了聯邦反歧視法。裏德向公司執行董事申訴將其降職違法,公司反而解雇了她,並對她提起兩項訴訟。

  31日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美國籃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洛杉磯的住宅被人噴涂表示“黑鬼”的字母。他坦言,“在美國,無論你多麼有錢,多麼出名,……但只要你是非洲裔,就會處境艱難”;“種族主義永遠是美國的一部分,在美國現實中,對非洲裔的仇恨天天存在”。

  六月

  1日 《華盛頓郵報》網站報道,美國宣布將退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評論認為這是毫無道理的,氣候變化對美國人健康的威脅是真實存在的,而政府卻僅僅從美國的經濟利益角度來看待這一國際協定。

  9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芝加哥23歲白人男子威廉·布徹無故對非洲裔吐口水,稱非洲裔為“黑奴”,辱罵非洲裔孩子是“該死的寄生蟲”。

  10日 半島電視臺網站報道,52歲的白人男子亞當·普林頓在堪薩斯州一個酒吧內高喊“滾出我的國家”,並對兩名印度裔男子開槍射擊,致一死一傷。

  21日 美國《大西洋》月刊網站報道,多項對美國學者的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者認為,近幾十年來美國民主一直停滯不前,在給予公民平等的投票機會、阻止官員利用公職謀取私利等方面,美國政府是失敗的。

  22日 《聖迭戈聯合論壇報》網站報道,殘疾人權益組織發起抗議活動,反對削減醫療補助資金。組織者布魯斯·達林發布聲明説,美國醫療保險法案限制並大幅削減醫療補助計劃,這將使那些靠此度日的老年人和殘疾人無法享受所需的基本醫療服務。

  30日 英國《衛報》網站報道,最新統計顯示,洛杉磯縣的無家可歸者人數增加了23%,達到57794人。對于露宿“窮街”街頭的1800名無家可歸者而言,晚上僅有9個沒有門的衛生間可供使用。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受權發布)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2017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3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