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女子攜帶蘋果返回美國被罰500美元
2018-04-24 18:0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23日電(記者高山)據美國媒體23日報道,一名女子攜帶航班上發的蘋果返回美國時被海關查出並罰款500美元。

  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克麗絲特爾·塔德洛克上周乘坐達美航空公司班機從法國巴黎回國,在美國明尼阿波利斯降落後,擬換乘國內航班回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然而她在明尼阿波利斯入境時遭海關抽查,被發現包裏有一個蘋果,盡管塔德洛克向海關官員解釋説,這是航班上發的食品,裝在有達美航空公司標識的塑膠袋中,她都沒打開包裝,直接放包裏了。但是海關官員並不相信,認為無法證實蘋果不是來自法國。

  塔德洛克告訴媒體説,當時海關官員還問她:“到法國的機票貴嗎?”然後對她説,罰了她500美元後,那就更貴了。

  盡管塔德洛克問是否可以吃掉或扔掉蘋果,但海關官員堅持以攜帶未申報的水果入境為由,開了500美元的罰單,她須在20天內繳納罰款。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規定,旅客入境時攜帶的所有食品和農産品均需申報,各類水果、蔬菜、植物、植物種子、植物産品和土壤嚴禁入境。任何人攜帶上述物品,都必須向海關申報並接受檢查,否則物品將被沒收並遭到處罰。

  塔德洛克對海關的處理結果非常不滿和失望,並表示將提起訴訟。她認為達美航空對此也負有責任,不該給旅客分發蘋果這類被海關禁止攜帶入境的食品。達美航空則表示,需要向海關申報的物品在申報表以及入境處都寫得很清楚,達美航空建議所有旅客入境時都遵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規定。而且飛機上發的水果是在飛機上消費的。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並未透露這一事件的具體細節,但是強調“所有農産品均需申報”。

  塔德洛克的遭遇在社交媒體上也引發熱議。一些人對她表示同情,認為處罰過重;但是也有很多人表示,海關的規定寫得清清楚楚,每個人都必須仔細閱讀並遵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3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