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國集團外長表示將共同應對重大政治經濟和安全挑戰
2018-04-24 15: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倫多4月23日電(記者李保東)七國集團外長23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表示,七國集團承諾加強維護包括貿易在內的有規則的國際秩序,共同應對“重大政治經濟和安全挑戰”。

  加拿大外長弗裏蘭在七國集團外長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會議大部分時間在討論有關俄羅斯的問題。七國集團決心團結一致,共同應對。關于朝鮮半島局勢,弗裏蘭説,通過和平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必不可少,加拿大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支援相關國家的工作。

  美國代理國務卿沙利文表示,七國集團必須對朝鮮保持警惕,團結一致反對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美國將繼續推動外交和經濟壓力,直到朝鮮完成無核化。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説,七國外長認為俄羅斯使敘利亞及烏克蘭局勢出現不穩定,七國外長同意成立工作組,加強對俄監視。

  此外,弗裏蘭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2日晚簽署軍事合作協議。根據該協議,兩國在加拿大、日本和其他地方的聯合演習中可共用設備。

  七國集團外長和安全部長會議22日至24日在多倫多舉行,為將于今年6月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作準備。據加拿大媒體報道,烏克蘭外長克利姆金應弗裏蘭特邀出席了七國集團外長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3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