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新籌集41億美元抗瘧資金
2018-04-24 12:4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23日宣布,近日在倫敦舉行的一個高級別“瘧疾峰會”上,多國政府、私營部門、慈善家和國際組織承諾將提供41億美元資金用于抗擊瘧疾。

  其中,美國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承諾在此前的基礎上追加10億美元,用于資助瘧疾相關的研究及抗擊瘧疾的具體舉措。比爾·蓋茨在會上表示,在蚊子和瘧原蟲産生抗藥性的情況下,人們必須保證在抗瘧藥方面有所創新。

  其他資金還包括:瘧疾流行國家承諾在本國內籌措20億美元供全球基金會使用;英國政府承諾提供2.3億美元;英國韋爾科姆基金會承諾提供1.42億美元;世界銀行、伊斯蘭開發銀行、非洲開發銀行、全球基金會和尼日利亞政府承諾將提供近3.19億美元用于抗擊尼日利亞的瘧疾。

  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估計約有2.16億瘧疾病例,已倒退至2012年的水準。全球約有44.5萬人死亡,與2015年的死亡人數相似。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出,最新數據顯示出全球正處在抗瘧的十字路口,如有松懈,瘧疾疫情就會報復性地卷土重來。他呼吁瘧疾流行國家共同努力,善加利用資金打贏防控瘧疾的戰爭。

  非洲防治瘧疾聯盟在本次峰會上發布的數據提到,奈米比亞的瘧疾發病率降低90%以上,取得了歷史性成功。奈米比亞衛生和社會服務部特殊疾病項目主任安妮-瑪麗·尼奇克23日還告訴新華社記者,目前奈米比亞政府每年投入約200萬美元用于瘧疾防控,衛生和社會服務部還在協調其他的國家資源以應對未來的資金缺口。(綜合新華社記者李雯、吳長偉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一種新型藥浸蚊帳有助抗擊瘧疾
    英國、坦桑尼亞等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柳葉刀》雜志上發表報告説,他們開發出一種新型藥浸蚊帳,能夠阻擋對現有藥浸蚊帳使用的殺蟲劑産生耐藥性的瘧蚊,有助抗擊瘧疾。
    2018-04-16 15:27:17
  • 奈米比亞衛生部發布瘧疾預警
    奈米比亞衛生部6日向居住在該國北部地區的居民和旅行者發出瘧疾預警。
    2018-02-07 04:29: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