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將共同實施一係列大型合作項目
2018-04-24 10:4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4月23日電 塔什幹消息: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23日與到訪的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在烏首都塔什幹舉行會談。雙方表示,烏土兩國將共同實施一係列大型合作項目,特別是在交通基礎設施和能源領域。

  兩國總統在當天會談中就擴大兩國戰略夥伴關係,深化兩國在政治、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進行了探討。

  米爾濟約耶夫在會談結束後對媒體表示,烏土兩國計劃共同實施一係列大型合作項目。烏方將參與鋪設連接土庫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四國的天然氣管道項目,這一項目實施將有助于穩定阿富汗局勢。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説,修建連接四國的天然氣管道以及鋪設從中亞地區到阿富汗及南亞各國的電力運輸線路對中亞地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希望烏方參與這些項目實施。此外,土庫曼斯坦還希望同烏方共同建設烏茲別克斯坦-土庫曼斯坦-裏海-南高加索-黑海港口這一交通運輸走廊。

  據烏茲別克斯坦媒體報道,兩國總統在會談中還特別強調了公正合理分配中亞地區跨境水資源的重要性。雙方在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説,兩國在此問題上立場一致。如何公正合理地分配這些水資源關係到中亞地區穩定,涉及中亞地區跨境水資源使用的問題必須符合國際法並考慮地區所有國家利益。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23日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