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主黨訴訟特朗普競選團隊幹預總統選舉 特朗普:這很好笑!
2018-04-23 07:55:3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20日起訴特朗普競選團隊高層與俄羅斯政府、“維基解密”共謀幹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使之有利于特朗普贏得大選。《華爾街日報》21日稱,訴訟是在位于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的。訴訟中,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指該黨是共謀行徑的受害者,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競選活動也受到影響。

  訴訟並沒有將特朗普列為被告,但是提到他目前或早前的內閣成員,其中包括特朗普的長子小特朗普、女婿庫什納,還包括特朗普的長期顧問羅傑·斯通以及原競選主席馬納福特。同時遭到起訴的還有俄羅斯政府及其情報機構、維基解密及其負責人阿桑奇等。

  《今日美國》22日援引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的話稱,此次民主黨發起的訴訟堪稱“電子版水門事件”。雖然競選對手沒有像1972年“水門事件”發生時那樣,闖入民主黨總部大樓,但他們的確入侵了民主黨的電子郵件係統,並迫使民主黨支付了數百萬美元升級係統以保護數據安全。報道稱,當俄羅斯人攻擊民主黨的電腦時,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特工和維基解密進行了多次秘密通信。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對美國民主的侵犯。

  美國CNBC網站21日稱,特朗普近日陷入多重法律風險。除了由特別檢察官穆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逐步深入特朗普的“核心圈”之外,特朗普長年的私人律師科恩本月還遭到其他調查團隊突擊搜查。不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這一訴訟是否會被受理尚不清楚。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發推特回應稱,“DNC已經遞交過一個沒什麼曝光度的宣傳訴訟,媒體已經厭倦了——因此他們需要在中期選舉之前將其重新包裝成為‘新’訴訟。阿桑奇進而表示,民主黨起訴維基解密是因為其揭露了DNC幫助希拉裏操縱了黨內初選,暴露出該黨內部非常腐敗”。

  特朗普現任競選經理帕斯卡勒表示,這起訴訟是為了吸引注意力並籌集資金。“特別為了吸引那些已經放棄了他們的小額捐款者。”

  “這很好笑。民主黨起訴的理由是共和黨贏得了大選。”特朗普22日發推特回應稱。美國《國會山報》22日稱, 特朗普此前一天發推特稱,“剛剛聽説大選被起訴了, 這是個好消息” 。他表示,希望共和黨的律師能夠用這次訴訟來迫使民主黨將大選期間被俄羅斯情報組織入侵的電腦伺服器上交。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
探訪比利時魯汶大學圖書館
探訪比利時魯汶大學圖書館
草原上的“書敖包”
草原上的“書敖包”
春花盛放
春花盛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6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