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分別會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國會議長、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副議長
2018-04-23 21:29: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崔文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3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國會議長西米納、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副議長伊希姆巴耶娃。

  4月2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國會議長西米納。 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在會見西米納時,栗戰書説,中方讚賞密方長期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中方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都是國際社會的平等一員,不能以大欺小、以強淩弱、以富壓貧。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中密雙方要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建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共識,深化包括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在內的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兩國立法機構往來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西米納表示,密方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加強兩國立法機構交流,促進雙邊關係發展。

  吉炳軒參加會見。

(時政)栗戰書會見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副議長伊希姆巴耶娃

  4月2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副議長伊希姆巴耶娃。 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在會見伊希姆巴耶娃時,栗戰書説,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哈薩克斯坦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從中國向西延伸的第一站,是中國同沿線國家進行産能合作的第一個對象國,也是沿線國家中進行發展戰略對接的第一個國家。中共十九大為中國發展開辟更加光明的前景,也將為中哈深化戰略務實合作帶來新的重要機遇。中國全國人大願與哈薩克斯坦議會加強交流合作,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各項共識,為共建“一帶一路”和構建中哈命運共同體提供立法支援,營造良好環境。

  伊希姆巴耶娃説,哈議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密切友好往來,支援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哈中傳統友誼不斷發揚光大。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2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