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哥拉宣布首顆衛星任務失敗
2018-04-23 20:4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4月23日電(記者吳長偉)羅安達消息:安哥拉電信與信息技術部長若澤·德卡瓦略·達羅沙23日在首都羅安達宣布,該國第一顆衛星因運作出現問題,導致任務失敗。

  這顆衛星名為AngoSat-1,在俄羅斯制造。當天俄羅斯有關專家也出席了新聞發布會。達羅沙同時宣布,安哥拉將與俄羅斯繼續合作,再造一顆新衛星,預計將耗時約一年半。

  2017年12月26日,俄羅斯用一枚“天頂-2SB”運載火箭將安哥拉首顆衛星從哈薩克斯坦境內拜科努爾發射場發射升空。衛星的主要控制和任務中心設在安哥拉羅安達省北部。

  這顆衛星入軌後曾一度與地面控制中心“失聯”,俄羅斯方面後來曾宣布已恢復與衛星的聯絡,並推測衛星“失聯”的原因可能是供電系統故障。

  安哥拉和俄羅斯政府2009年就這一衛星項目達成合作協議,自2012年開始實施,原計劃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商業運營,旨在改善安哥拉的通信和電視廣播服務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2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