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4次中日政府間文化交流協商會議在東京召開
2018-04-23 20:3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3日電  4月23日,時隔9年後重啟的中日政府間文化交流協商會議機制在東京召開第14次會議。

  會議坦誠交流了中日文化交流與合作的現狀及存在的問題。會議充分肯定中日政府間文化交流協商會議機制對保障中日文化關係發展的支撐作用,商定將定期在兩國輪流舉辦,提出在今後10年推動各層級人員機制化往來,探討建立資訊共用機制與平臺,廣泛開展文化産業合作和奧運文化合作。會議邀請日方組織文化機構和企業赴華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國際性展會。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和日本外務省審議官宮川學共同主持會議,來自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教育部、國家版權局、駐日本使館等近10家中方單位和機構,以及日本外務省、總務省、經濟産業省、文化廳等6個部門的代表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2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