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暉杯”大賽為留法學子回國創業提供高層次平臺
2018-04-22 13:2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1日電(記者 徐甜)第十三屆“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法國賽區啟動儀式21日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舉行,吸引了130多名業內人士及有志于回國創新創業的留法學子到場。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楊進在致辭時説,創新能力日益成為世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經過不斷積累和改進,“春暉杯”大賽逐漸成為激勵在外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的高品質、高層次平臺,並在引領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充分發揮在外留學人員自主創新生力軍的作用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楊進説,隨著國內創新創業環境日臻完善、中法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希望立志創業的留法學人解放思想、開動腦筋,通過“春暉杯”大賽這個平臺,加入到創新創業的時代大潮,在實現自己夢想的同時,為把祖國建設成為創新型國家貢獻力量。

  “春暉杯”大賽2006年由中國教育部和科技部發起,旨在調動海外優秀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熱情,並為他們回國創辦高新技術企業搭建有利平臺,至今已連續舉辦12屆。

  設立于2015年的法國賽區是“春暉杯”大賽全球第二個海外分賽區。截至2017年,法國賽區共推薦了112個創新創業項目,其中64個項目入圍決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2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