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葬禮在休斯敦舉行
2018-04-22 10:4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4月21日電(記者 高路)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夫人芭芭拉·布希的葬禮21日在休斯敦聖馬丁教堂內舉行,包括4位美國前總統在內的各界政要約1500人參加了葬禮。

  在前總統小布希和其他家人的陪同下,93歲的老布希乘坐輪椅來到教堂,和陪伴他73年的妻子做最後道別。老布希當天選擇穿著一雙印有書本圖案的襪子,以紀念妻子一生為普及教育所做的努力。

  在教堂前排就座的政要包括前總統奧巴馬和夫人、前總統克林頓和夫人,以及總統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婭。

  當天的聖馬丁教堂內用黃玫瑰等鮮花裝點。葬禮儀式中,老布希和芭芭拉的次子、佛羅裏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誦讀悼詞。

  儀式結束後,芭芭拉·布希的遺體被送上靈車,前往得克薩斯農工大學校園內的喬治·布希總統圖書館安葬。

  芭芭拉·布希17日在其位于休斯敦的住所內去世,享年92歲。芭芭拉1925年出生于紐約,1945年與當時身為美國海軍飛行員的老布希結婚。1950年,她與丈夫一起定居美國得克薩斯州米德蘭市。老布希出任美國駐中國聯絡處主任期間,芭芭拉曾隨同丈夫前往北京。

  1989年至1993年,老布希出任美國第41任總統,芭芭拉成為“第一夫人”。她和老布希的兒子小布希于2001年至2009年期間出任美國第43任總統,這使得她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見證丈夫和兒子均出任總統的女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2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