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歡迎朝鮮中止核導試驗的決定
2018-04-21 23:3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1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21日表示,歡迎朝鮮自21日起中止核子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的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當天在官網發表聲明説,俄方對朝鮮宣布自21日起中止核子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的決定表示歡迎,稱這一決定對進一步緩和半島局勢具有重要意義。

  俄外交部呼吁美國和韓國採取對應措施,降級地區軍事活動活躍程度,爭取在接下來的韓朝首腦會晤和美朝領導人會晤中與朝方達成協議。

  俄外交部説,俄羅斯和中國此前提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路線圖”,提議朝鮮暫停核導活動、美韓暫停大規模聯合軍演。半島局勢目前正沿這一軌道積極發展,俄方對此表示欣慰。

  據朝中社21日報道,20日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從2018年4月21日起,朝鮮將中止核子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

  韓朝雙方先前商定,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首腦會晤。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在5月或6月初會面,但具體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72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