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孔院舉行多種文化活動慶祝聯合國中文日
2018-04-21 11:0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4月20日電(記者張國英)4月20日是聯合國中文日。秘魯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子學院當天在校園小廣場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以展示中華文化,促進漢語學習和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

  當天中午,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小廣場熱鬧非凡,臨時搭建的3個具有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的亭子裏,擠滿了前來參加活動的秘魯大學生。

  組織方設計了書法、漢字著色、漢字剪紙和吹畫等寓教于樂的文化活動,富有趣味性和參與性。在中國老師的指導下,大學生們或手執毛筆練書法,或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漢字,或憑個人喜好將漢字涂上不同顏色。

  最讓學生們開心的是吹墨梅花。在一張白紙上滴上一滴墨汁,然後用吸管往不同方向吹出樹枝的形狀,隨後再將紅色的顏料點在枝上,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梅花就躍然枝頭。由于吹畫的隨意性,每個人創作出來的梅花都獨具特色。

  翻譯係一年級學生丹妮拉·塔沃阿達“畫”完梅花後,又認真地寫上自己的中文名字倪妙娜。她興奮地説:“我喜歡畫畫兒,但從來沒有用這種方法畫過畫兒,很有意思!”

  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院中方院長楊翠英説,漢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語言之一,凝聚著華夏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和智慧,孔院對推廣漢語教學和中國文化有義不容辭的責任。今天的文化活動吸引了很多秘魯學生,激發出他們更高漲的學漢語熱情。

  2010年,聯合國新聞部宣布啟動聯合國語言日,目的是在聯合國係統內推動語言和文化的多樣性,促進聯合國6種官方語言的平等使用。其中,聯合國中文日被定在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谷雨”日,以紀念傳説中的“中華文字始祖”倉頡造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1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