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美對敘打擊消除了俄向敘提供防空係統的道義阻礙
2018-04-20 18:0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0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日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對敘利亞發起軍事打擊行動,消除了俄向敘提供S-300防空係統在道義上的阻礙。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了拉夫羅夫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的講話。拉夫羅夫表示,大約10年前俄羅斯曾應西方夥伴請求,決定不向敘利亞提供S-300防空係統,以免破壞地區形勢。但是在美國對敘利亞發起導彈襲擊後,俄羅斯不再背負這樣的道德義務。

  拉夫羅夫還説,俄軍總參謀部對美英法打擊敘利亞的行動進行了實時監測,對行動實況有清晰掌握。俄軍方近期將出示證據,證明敘利亞防空部隊擊落了美英法在對敘軍事行動中發射的部分導彈。

  拉夫羅夫在採訪中同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會允許俄美兩國發生直接軍事對抗。面對美國的反俄政策,俄方將保持冷靜、克制,努力落實俄國內諸多發展計劃。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普京14日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是侵略行為,俄羅斯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俄軍總參謀部行動總局局長魯茨科伊14日表示,美英軍方當天共向敘利亞目標發射103枚巡航導彈,敘防空兵動用蘇聯生産的S-125、S-200、山毛櫸等型號防空武器成功擊落其中71枚。由于所有美英導彈均未飛入俄防空區,俄未動用防空武器。美國方面則聲稱發射的導彈全部命中敘利亞境內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1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