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議員批評美鋼鋁關稅相關程式缺乏公平
2018-04-20 15:5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9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奧林·哈奇和民主黨資深議員羅恩·懷登19日表示,美國商務部針對鋼鋁關稅制定的相關豁免程式缺乏公平。

  這兩位議員當天在寫給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的信中説,鋼鋁關稅豁免程式對利益相關者特別是美國小企業來説缺乏基本應有的程式和公平的步驟,也缺乏防止出于抑制競爭目的而濫用豁免程式的合適機制。

  他們指出,美國商務部要求企業為申請關稅豁免的每種産品提交70多項特徵資訊,加大了企業負擔,一些企業的申請可能會因為提交資訊不完整或不準確而遭到否決。此外,商務部對豁免申請處理極為緩慢,這讓企業不得不承受不必要的關稅成本,蒙受財務損失。

  這兩位議員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18日,企業已提交3800多項鋼鐵産品關稅豁免申請,但美國商務部迄今僅公布了不到100項申請處理結果。他們敦促商務部在兩周內作出回應,並改善鋼鋁關稅豁免程式。

  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美國企業自3月19日起可向美國商務部提出豁免申請。

  由于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美國鋼鋁關稅遭到多國政府和企業廣泛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1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