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80名日本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2018-04-20 14: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0日電 大約80名來自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的國會議員20日上午集體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據共同社報道,參拜者以自民黨議員為主,也包括希望之黨、日本維新會等在野黨議員以及總務副大臣奧野信亮、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等日本政府官員。

  靖國神社定于4月21日至23日舉行春季例行大祭。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總務大臣野田聖子20日分別明確表態,今年不會參拜靖國神社。

  每年春季、秋季例行大祭期間,以及每逢“8·15”日本戰敗日,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都會組織該團體成員參拜靖國神社。

  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堅持參拜靖國神社,導致日本與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關係緊張。

  中方認為,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中方堅決反對日本政要的錯誤做法,也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1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