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歐盟干涉委總統大選
2018-04-20 14: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1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歐盟發表干涉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的言論,強調沒有任何國家、國際組織或國家集團能干涉委內瑞拉主權。

  據報道,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當天早些時候表示,委內瑞拉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不可信”,歐盟將在選舉結束後對委內瑞拉實施進一步制裁。

  委外交部的聲明説,莫蓋裏尼的干涉性言論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是對委主權的侵犯和干涉,也再次顯示了歐盟“從屬于”美國。

  聲明還説,委內瑞拉希望與歐盟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建設性對話。

  歐盟去年11月宣布,鑒于委內瑞拉國內“政治分化”情況加劇,決定對委實施武器禁運並建立黑名單,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則及侵犯人權”的委政府官員等個人及實體進入歐盟並凍結其在歐盟國家的資産。今年1月,以對委人權和民主狀況的擔憂為由,歐盟決定對包括委執政黨統一社會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在內的7名委內瑞拉高級官員實施經濟制裁和旅行禁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1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