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積極推動難民醫療救治機制建立
2018-04-19 10:4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蘇丹瓦烏4月19日電(彭振綱)連日來,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分隊先後多次與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西戰區司令部、救濟重建安置部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就難民營醫療救助問題進行磋商,積極促成了難民醫療救助機制的建立,形成了一套標準救治流程,有效緩解了難民就醫問題。

  據了解,在位于南蘇丹瓦烏的聯合國營地外生活著3萬余名難民。由于當地醫療條件十分有限,難民的醫療救助問題一直令聯合國各機構和當地政府十分困擾。我維和醫療分隊在抵達任務區後,十分關注難民的醫療問題,先後多次施以援手。

  根據《聯合國維和行動衛勤保障手冊》,維和醫療分隊對難民僅限于緊急情況下的緊急人道主義醫療救助,並且是其他醫療機構無法處理時的最後選擇。但是在實際情況中,維和醫療分隊發現,難民的醫療救助存在管理協調缺乏、人員職責不清、送診渠道不通、分級救治混亂等一係列問題,導致有時一些急診患者送不來,影響救治。

  因此,維和醫療分隊針對此類問題多次走訪聯南蘇團西戰區司令部、救濟重建安置部以及當地世界衛生組織,協調解決難民營的救助問題,並建議召開專題會議協商此事。

  在隨後的會議上,各相關部門明確了在對難民實施救援時的職責任務和協調協作步驟,以及各級診所、當地醫院和維和醫療分隊之間的分級診療措施,並就形成一套合情、合理、合規的難民救助機制和標準操作程式達成了共識。

  同時,在難民救助機制和標準操作程式搭建完成的兩個月時間內,我維和醫療分隊表示,將繼續積極承擔難民營的急診任務,為難民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

  聯南蘇團西戰區民事行政長官穆胡穆雷對此高度評價我維和醫療隊。他説:“中國醫療隊非常專業,很有職業素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3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