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白減稅了?路透稱美髮起對華貿易戰反拖累美國經濟
2018-04-19 08:06: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一項路透社調查顯示,中美貿易爭端將給迅速增長的美國經濟帶來阻力,減弱幾個月前國會通過的大幅減稅措施對經濟的提振。

  據路透社4月18日報道,4月9-17日對逾100名分析師進行的調查顯示,白宮對于經濟增長保持在3%以上的希望是無法實現的,這進而可能催生對未來幾年預算赤字擴大的預期。

  路透社調查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平均增長2.8%,明年放緩至2.4%。

  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對中國商品徵收進口關稅,引起對全球貿易戰的擔憂,近幾周在金融市場掀起波瀾。

  報道稱,在50名回答了一項額外問題的分析師中,近九成表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將傷害美國經濟。

  “美國正在收緊貿易政策,越來越偏離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股市讚賞特朗普的減稅政策,但對他的貿易保護主義威脅卻沒那麼著迷。”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在一篇客戶報告中稱。

  他們還指出,持續爭端是目前全球貿易氛圍的一部分。路透上個月一項調查顯示,特朗普的進口關稅對美國經濟將弊大于利。

  不過在最新的這項調查中,對于經濟增長、通脹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貨幣政策前景的看法,基本上與3月的調查差不多,顯示貿易爭端現正抵消今年稍早出現的看法改善。

  “美國擬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肯定將造成國際價值鏈的混亂。眾所周知,美國大型高科技企業和零售商向來就是利用相對便宜的中國勞工組裝産品,總貿易流分析可能低估了這種破壞性的影響。”荷蘭合作銀行市場分析師斯特凡·庫普曼説。

  “對運往美國的最終産品和中間産品加徵關稅,會抬高面向美國消費者和生産商的國內價格。鑒于此,如果這些關稅付諸實施,會令股市再度受到衝擊,同時還會打擊生産商和消費者的信心。”

  庫普曼稱,預期企業投資會增加,因為稅改確實提供了一些受歡迎的激勵,“但我們預期這方面不會有任何的奇跡。”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其對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長率的預估上調0.2個百分點,分別上調至2.9%和2.7%,理由是美國企業所得稅稅率被下調,以及投資將因暫時的稅收減免而加速。

  但對于今年的美國經濟增長率,路透調查的預估略低一些;對于明年的經濟增長率,路透調查的預估低0.3個百分點。

  “我們認為,(財政刺激)不會對美國經濟過于有利,”道明銀行財務集團資深分析師詹姆斯·奧蘭多稱。

  路透調查顯示,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成長在第三季才會達到目標,明年達到平均略高于2%的水準。PCE物價指數是美聯儲看重的通脹指標。

  美聯儲在5月2日政策會議上料將維持利率不變,其在3月進行了本輪收緊周期中的第六次升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3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