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日同意推進談判以達成貿易協定
2018-04-19 12:4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8日電(記者高攀 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在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雙方同意為達成“自由、公平和對等”的貿易協定而進行談判,然而未能就貿易協定的形式達成共識。

  安倍在海湖莊園舉行的記者會上説,他和特朗普同意就“自由、公平和對等”的貿易協定加快談判,美方對雙邊自貿協定感興趣,但是日方認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對兩國而言才是最佳選擇。

  特朗普對此回應,他不想回到TPP,但是如果其他國家提供“無法拒絕”的協定條款,他也會接受。他更傾向于達成美日雙邊自貿協定,如果美日達成自貿協定,日方將被豁免美方最近出臺的鋼鋁關稅。

  特朗普上任之初曾宣布美國退出TPP,但是上周又要求負責貿易政策的官員研究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本周,他又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不喜歡TPP給美國開出的條件,認為雙邊自貿協定更適合美國。

  就日本方面關心的朝核問題以及被綁架日本人問題,特朗普表示,他將在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時提及這些問題。

  關于美朝領導人會晤,特朗普説,如果美方認為會談不會取得成果,他就不會參會;如果他在會談過程中發現不會取得成果,則會“有禮貌地”離開。他強調,除非朝鮮棄核,否則美國對朝“極限施壓”策略不會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