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撞火槍托制造商將停接訂單
2018-04-19 12:3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8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撞火槍托制造商斯萊德槍械制造公司近日宣布,將自5月20日起不再接受訂單並關閉公司網站。

  該公司在其網站上説,會繼續處理5月20日之前接到的訂單,但是未解釋作出這一決定的原因,也未説明該公司位于得克薩斯州的工廠是否會關閉。

  斯萊德槍械制造公司是撞火槍托發明者和唯一專利持有者。

  撞火槍托被用于改裝半自動步槍,可使半自動步槍射速接近或達到自動步槍射速。2010年,美國政府認為這種裝置沒有違反聯邦法規,批準銷售。

  在美國,向私人銷售或轉讓機關槍等自動武器屬于違法行為。但是,半自動步槍以及撞火槍托卻均可被合法購得。

  在去年10月的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中,行兇男子正是使用撞火槍托對其12支半自動步槍進行改裝,進而制造了美國現代史上死傷者最多的槍擊事件。

  今年3月,美國司法部表示,擬將撞火槍托列入全國范圍自動武器禁令。

  斯萊德槍械制造公司目前還面臨美國控槍組織“布雷迪預防槍支暴力研究中心”的起訴。在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後,斯萊德槍械制造公司被訴在研發和推廣撞火槍托過程中存在過失。目前,此案仍在內華達州一聯邦地區法院審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0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