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外長:委已與西班牙重啟雙邊關係正常化進程
2018-04-19 12:3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18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18日通過社交網站宣布,委內瑞拉與西班牙兩國已經重啟雙邊關係正常化進程。

  阿雷亞薩透露,在未來幾天內兩國將重新互派大使,以恢復外交渠道對話的暢通。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數日前也表示,願意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與西班牙恢復正常外交關係。

  由于西班牙政府此前多次發表干涉委方主權言論,並積極推動歐盟通過對委制裁措施,委內瑞拉政府今年1月宣布西班牙駐委大使費爾南德斯為“不受歡迎的人”,並同時召回委駐西班牙大使。

  歐盟1月22日宣布對包括委執政黨統一社會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在內的7名委內瑞拉高級官員實施經濟制裁和旅行禁令,稱這是出于對委人權和民主狀況的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0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