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批評美國加徵關稅正在扭曲全球貿易
2018-04-19 09:3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18日電(記者帥蓉)歐盟貿易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18日説,美國加徵鋼鋁關稅舉措正在扭曲全球貿易並可能破壞世界經濟增長前景,是“純粹的保護主義”行為。

  馬爾姆斯特倫當天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對媒體表示,美國的鋼鋁關稅措施正在威脅世界經濟和貿易復蘇,“我們已經看到全球貿易扭曲的趨勢,歐盟也受到影響”。

  她説,布魯塞爾與華盛頓之間仍在就鋼鋁關稅豁免問題繼續談判,歐盟希望無條件獲得永久豁免。但她同時強調,歐盟不會在5月1日談判最後期限到來之前為獲得永久豁免而做出任何讓步,歐盟認為這些關稅措施與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不符。

  馬爾姆斯特倫還對近期中美貿易緊張關係表示擔憂,她認為這可能發展成“對世界經濟而言令人非常擔憂的事情”。

  世貿組織17日證實,歐盟已于16日向世貿組織就美國最近實施的鋼鋁關稅提起磋商請求。

  世貿組織文件顯示,歐盟表示,盡管美方聲稱近期實施的鋼鋁關稅是為維護國家安全利益而採取的措施,但其實質是保護性措施。美方在採取這些措施前並未通知世貿組織貨物貿易理事會下屬機構,此舉不符合相關規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3月22日,美國表示將暫時豁免對歐盟、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韓國等經濟體的鋼鋁關稅,豁免期將于5月1日結束。

  針對同一措施,中國已于4月初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請求,正式啟動爭端解決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70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