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宣布今年6月提前舉行大選
2018-04-19 00:0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 攝)

  新華社安卡拉4月18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宣布,土耳其將于今年6月24日舉行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這比原定2019年11月舉行大選提前了一年多。

  埃爾多安當天在安卡拉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表示,土耳其正在敘利亞開展越境軍事行動,敘利亞、伊拉克等鄰國局勢出現新變化,這些因素需要土耳其提前舉行大選,以克服不確定性。

  埃爾多安還表示,選舉機構將立即啟動法律程式,為即將到來的大選做準備。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説,有關提前舉行大選的議程將立即啟動。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發言人表示,該黨將在當天晚間向議會提交有關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

  當天早些時候,埃爾多安與土耳其在野黨民族行動黨主席巴赫切利舉行會談,討論提前舉行大選事宜。本月17日,巴赫切利在議會提議提前舉行大選,引起輿論高度關注。

  2017年4月,土耳其通過憲法修正案,決定將政體由議會制改為總統制,賦予總統更多行政權力,取消總理職位。總統制將于本次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後正式實行。

土耳其決定再延長緊急狀態3個月

埃爾多安不滿俄有關阿夫林表態:土耳其説了才算

俄外長:俄冀土耳其將阿夫林控制權歸還給敘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70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