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禁化武組織調查團派出安全小組進入敘利亞杜馬鎮
2018-04-19 00:0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8日電 敘利亞外交部18日説,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調查團于17日派出安全小組進入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的杜馬鎮,以評估當地安全形勢。

  敘通社18日援引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話説,禁化武組織調查團派出的安全小組17日下午先期進入杜馬,對當地安全狀況進行評估,為化武專家隨後進入當地展開調查作準備。

  敘利亞副外長梅克達德16日説,敘政府願配合禁化武組織調查團的工作,並為其提供一切必要便利。他説,調查團抵達大馬士革後,與敘政府方面舉行多次會晤,雙方就合作開展公正、透明、準確的調查進行了討論。

  禁化武組織總幹事尤祖姆居16日説,截至14日,調查團9名成員已全部抵達大馬士革。敘俄兩國官員曾表示,調查團進入杜馬前,當地尚有安全問題有待解決。敘利亞政府表示,22名證人將前往大馬士革接受調查團問訊。禁化武組織則希望調查團成員盡快進入杜馬。

  4月7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敘利亞外交部10日説,敘方已正式邀請禁化武組織派調查團進入東古塔地區杜馬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化武襲擊”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紛紛呼吁公正調查敘“化武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0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