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外長公開批評美貿易保護主義
2018-04-18 07:42: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外交部部長朱莉·畢曉普11日在澳大利亞樂卓博大學演講時公開批評美國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她表示,澳大利亞致力于推進經濟開放和貿易自由化,對美國單方面針對部分貿易夥伴採取提高關稅等措施表示關切,敦促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內處理問題。

  畢曉普表示,澳方對美國近期單方面提高對部分貿易夥伴的關稅表示關切,“美國現在的做法與過去70年開放市場領導者的角色相悖。”

  她認為,是開放的貿易環境與穩定的世界局勢奠定了美國和世界經濟近幾十年來的繁榮。如果當前美國制造的緊張局勢升級為全面貿易戰將不符合澳大利亞的利益,也不符合世界經濟的利益。

  畢曉普強調,澳方已向美國特朗普政府最高層提出了關切,“我們將敦促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框架內處理問題”。

  同時,畢曉普高度讚揚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等擴大開放的舉措。

  畢曉普指出,澳大利亞已經連續27年實現經濟增長,是當前世界經濟格局的受益者。去年11月,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貿易和投資部部長史蒂文·喬博和她一同公布了澳大利亞政府的2017年外交政策白皮書。該文件強調澳大利亞將繼續推行經濟開放政策、推動貿易自由化,並警惕貿易保護主義陷阱。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2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