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擔心觸怒俄羅斯?歐盟呼吁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
2018-04-18 06:5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成員國外交部長16日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各方以政治途徑化解敘利亞危機。

  歐盟成員國外長16日在盧森堡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説:“目前局勢應成為恢復用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新契機……武力不可能化解危機。”

  荷蘭外交大臣斯特夫·布洛克説,歐盟應繼續通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推動在敘利亞的停火和人道主義援助,最終促成和平進程開啟。布洛克13日在俄羅斯與俄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會晤。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説,“解決方案將由在這一地區有影響力的各方”共同提出,“無論你接不接受這個事實,沒有俄羅斯,你無法化解這場危機”。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15日説,美國將對俄羅斯實行新一輪制裁,制裁對象為美方認定向敘提供化武物資的企業。歐盟16日的外長會議沒有討論對俄制裁。

  法新社報道,一些歐盟成員國與俄羅斯有復雜聯繫,並且俄方是歐盟重要天然氣供應方,因而它們擔心反應過激,觸怒俄羅斯。

  就敘利亞7日發生的“化武襲擊”疑雲,歐盟在聲明中認定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政府應承擔責任,“理解”美法英對敘動武,威脅將進一步制裁敘方。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杜馬鎮7日發生疑似化武襲擊,美國、英國、法國指認敘政府,以此為由14日淩晨協同打擊敘境內目標。

  2011年以來,歐盟對敘利亞的制裁不斷加碼,措施包括武器禁運、切斷金融機構與敘中央銀行的往來等。(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歐盟擬為成員國公民身份證添加指紋資訊立法
    歐盟委員會主管移民、內部事務與公民事務的委員季米特裏斯·阿夫拉莫普洛斯16日對德國媒體表示,歐盟委員會將提交法案,要求成員國公民身份證必須添加電子指紋和其他生物資訊,以防止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潛入歐盟境內。
    2018-04-17 11:37:45
  • 歐盟説將繼續幫助希臘等國應對難民問題
    難民危機爆發以來歐盟已經向希臘提供了約15億歐元,目前有必要根據協議加快將不符合避難條件者遣返回土耳其的速度。
    2018-04-13 12:49: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