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韓三國合作國際論壇在東京舉行
2018-04-18 23:3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18日電(記者王可佳 鄧敏)中日韓三國合作國際論壇1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在致開幕辭時説,加強合作是三國長期以來追求的願景,三國應不斷努力,通過交流加深相互理解,並積極推動三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表示,三國應妥善處理雙邊關係中有關問題,樹立互利共贏理念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擴大相互開放,深化三國合作,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引導好經濟全球化走向,使其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説,三國間相互支援、增進合作不僅對自身有益,對東亞地區乃至整個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前國務委員戴秉國發表主旨演講時説,新形勢下,中日韓三國應建立新的戰略信任,打造新的合作亮點,創造更好的民意氛圍,維護更加和平穩定的地區環境。

  三國合作國際論壇由三國合作秘書處主辦。本次論壇主題為“開啟三國合作新篇章:十年回首,十年展望”,300多名中日韓三國各界人士出席。

  2008年12月,中日韓三國領導人首次在東盟“10+3”框架外單獨舉行會議,確立了三國夥伴關係,並將三國領導人單獨舉行會議機制化。

  三國合作秘書處于2011年成立,旨在進一步促進三國間各領域合作。該機構常設于首爾,秘書長由三國按韓日中的順序輪流提名任命,任期兩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0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