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埃大使:中國願與國際社會共同促進全球貿易自由化
2018-04-18 21:4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8日電(記者 鄭思遠 鄭凱倫)“中非經濟合作區建設合作的成效與經驗”研討會于17至18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在會上表示,中國願意與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支援貿易與投資便利化、自由化。

  宋愛國説,國際社會近日對中美貿易摩擦表示關注。美方政策是基于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這不僅對中國的利益構成威脅,也對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穩定造成負面影響,從而影響到其他國家的利益。

  他表示,中國願意與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支援貿易和投資的便利與自由化,攜手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進一步強化與非洲國家在貿易與投資領域的合作。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和埃及蘇伊士運河經濟區管理總局共同舉辦。來自中國和埃及、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等非洲國家的官員和學者,就中非在經濟合作區和工業園建設方面的成效與經驗展開討論。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穆哈卜·馬米什在研討會上説,埃中政治經濟夥伴關係處在歷史高點,兩國合作碩果累累,造福兩國人民。他説,中國-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的發展對提升埃及的工業能力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兩國合作的成功案例。

  18日,研討會與會嘉賓參觀了由中國泰達集團運營的中國-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園區負責人介紹,合作區經10年發展,截至2017年底,園區入駐企業近70家,總投資近10億美元,年産值1.8億美元,進出口額2.4億美元,為當地提供約3000個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