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貿易摩擦等致德國及歐元區4月經濟信心受挫
2018-04-18 11:0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17日電(記者邵莉)位于德國曼海姆的歐洲經濟研究中心17日公布的經濟形勢預測報告顯示,受與美國相關的國際貿易摩擦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德國及歐元區4月經濟信心指數再度大幅下行,遠低于市場預期。

  報告顯示,德國4月經濟信心指數為負8.2點,較上月下跌13.3點,跌幅進一步擴大,且遠低于該指數23.6點的長期平均值。而此前雖然金融市場預計該指數會繼續下降,但仍會在負1.0點水準附近。

  與此同時,當月反映歐元區未來經濟增長的相關指數也從上月的13.4點跌至1.9點。

  對此,歐洲經濟研究中心負責人阿希姆·萬巴赫分析説,與美國相關的國際貿易摩擦,以及敘利亞局勢是導致參與調查的專家對歐元區未來經濟信心下降的顯著原因。另外,2018年一季度德國的生産、出口和零售顯著下降也帶來負面預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90後”返鄉大學生的創業夢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0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