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一聲令下,英國乖乖聽話?梅姨:我不是 我沒有
2018-04-17 14:10:18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當地時間13日晚,美英法三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引發全球關注。因越過議會同美國一起對敘利亞採取空襲行動,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遭到了國內反對派的嚴厲批評。有不少人指責特雷莎·梅完全是在執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命令。對此,特雷莎·梅16日在英國議會發表特別聲明時強烈否認。

  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稱,在打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後,特雷莎·梅首度面對國會議員,她否認按照特朗普的命令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特雷莎·梅堅稱,英國加入打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不是遵照華盛頓的命令,而是基于自己的國家利益。“我們不是遵照美國的命令,我們是從英國的國家利益出發。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行動,加入打擊敘利亞的行動完全不是應特朗普總統的要求。”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批評英國此次行動是有“法律問題的”,他要求特雷莎·梅公布打擊敘利亞的完整法律依據。特雷莎·梅則表示,作為對敘利亞“化武”事件的打擊,此次行動在道義上和法律上都是正確的。

  科爾賓還批評特雷莎·梅在與法國和美國簽署針對敘利亞的打擊行動之前,未能在聯合國徵得同意。特雷莎·梅則回復到,若尋求聯合國批準,俄羅斯必定會否決掉這一計劃。

  而就特雷莎·梅在聲明所説的“英國決定轟炸敘利亞得到了一些國家的讚同”,英國下議院反對黨領袖強調,首相應對英國議會負責,而不是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負責。

  當地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布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動空襲,以作為對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回應。空襲結束後,俄羅斯、伊朗相繼發聲譴責,而與此同時,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紛紛表示支援英美法對敘利亞的聯合行動。(編譯 張敏)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2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