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美英法並非只打擊與化武有關的敘設施
2018-04-17 07:57: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4月16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説,美英法實際打擊目標包括敘利亞軍事設施,而非三國聲稱的只打擊與化武有關的設施。

  近日,美國等西方國家稱敘利亞政府軍對敘杜馬鎮使用化學武器,造成平民傷亡。以此為由,美英法三國宣布對敘利亞境內與化學武器有關的目標進行精確打擊。這三個目標分別為化武科研中心、儲存中心和化武儲存及軍事指揮綜合體。

  科納申科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上述説法表示質疑。他説,三國宣稱的打擊目標並不是被深度掩埋的地堡,而是普通的地表建築。每個目標只需要不超過10枚導彈就可以確保摧毀。

  科納申科夫説,當天美英法三國從空中、海上共發射了100余枚導彈,每個目標平均要遭受30多枚導彈打擊。但這些目標實際上所遭受的破壞程度與遭受30枚導彈打擊後的破壞程度並不相符。

  科納申科夫説,真相是美英法三國還打擊了包括機場在內的敘利亞軍事設施。

  科納申科夫説,有7個敘利亞機場受到了攻擊,每個機場遭到2至18枚不等的導彈轟炸。“沒有一個機場被完全摧毀”。敘利亞防空部隊用S125、S200等蘇式防空武器共擊落了71枚來襲導彈。(記者 王修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51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