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説願意配合禁化武組織的調查
2018-04-17 04: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6日電 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16日表示,敘政府願意配合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就“化武襲擊”展開調查,並為調查團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敘利亞通訊社當天援引梅克達德的話説,應敘政府邀請,禁化武組織調查團已于3天前抵達大馬士革,並與敘政府方面舉行多次會晤,雙方就合作開展公正、透明、準確的調查進行了討論。

  梅克達德説:“我們願意配合調查團的工作,並提供必要的便利。”他沒有透露禁化武組織調查團的調查進展如何。

  4月7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敘利亞外交部10日説,敘方已正式邀請禁化武組織派調查團進入東古塔地區杜馬展開調查。

  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紛紛呼吁公正調查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

 

 

保加利亞總統説軍事打擊敘利亞效果是“負面的”

美英法軍事行動合法性遭質疑 公正調查敘利亞“化武襲擊”成呼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5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