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連任競選團隊曬帳單 請律師沒少花錢
2018-04-17 06:5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競選團隊15日公開競選資金,團隊今年第一季度為2020年總統競選籌得1000萬美元,現有可支配現金逾2800萬美元。

  根據競選團隊在聯邦選舉委員會登記的資訊,團隊今年第一季度開支近390萬美元,其中約20%用于支付法律事務費用。

  【官司沒斷】

  特朗普去年1月上任當天就登記競選連任,這在美國總統中相當罕見。美國總統通常在上任兩年後公開是否謀求連任。

  宣布參選以來,特朗普團隊開始籌款,並使用這一款項支付相關費用。《今日美國報》報道,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花銷中,特朗普團隊支付了83.4萬美元的律師費。

  特朗普團隊雇用不少律師。其中,律師查爾斯·哈德今年1月以來收取律師費9.3萬美元。哈德曾作為特朗普的律師,要求禁止爆料特朗普白宮生活的新書《火與怒:特朗普白宮內幕》發行,但未能成功。

  哈德還在前艷星斯托米·丹尼爾斯的訴訟案中擔任特朗普律師。丹尼爾斯真名斯蒂芬妮·克利福德,自稱2006年與特朗普有染,並收取特朗普律師邁克爾·科亨支付的“封口費”。不過,克利福德現要求認定“封口協議”無效,因為特朗普沒有在協議上簽字。

  這筆“封口費”為特朗普惹來不少麻煩,被指可能涉及濫用競選資金。按科亨説法,他自掏腰包,沒有違法。特朗普則否認知情。

  哈德最為有名的案件,是作為拳擊手哈爾克·霍根律師,把美國網站Gawker告到破産。

  特朗普團隊第一季度支付的律師費較去年第四季度的110萬美元有所下降。去年晚些時候,特朗普宣布不再使用競選資金應對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的“通俄”調查。他和盟友為此新設基金,但這一新基金的收支情況未對外公開。

  【開銷很多】

  除去律師費用,特朗普的錢還花在面向選民投放廣告、支付競選團隊人員薪資和競選活動安排等方面。

  今年第一季度,特朗普競選團隊向布拉德·帕斯凱爾運營的廣告公司支付170萬美元。帕斯凱爾是特朗普2016年競選團隊的數字戰略師,今年2月被特朗普任命為2020年競選團隊經理。

  特朗普的私人助理約翰·麥肯蒂3月離開白宮後,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當月領到薪資2.2萬美元。

  另外,大約15萬美元流入特朗普産業,名目為競選團隊食宿等費用。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還可使用競選資金,幫助共和黨備戰今年11月舉行的國會中期選舉。近來,多名共和黨籍議員勸説特朗普把精力集中在中期選舉上,因為如果共和黨在選舉中輸掉眾議院或參議院主導權,民主黨人將有對特朗普政府官員的傳訊權。

  特朗普日子最近並不好過。數天前,他的長年私人律師邁克爾·科亨的辦公室剛被突擊搜查,科亨十余年來一直在打點特朗普的商業、私人和政治所涉司法事務。特朗普因此暴怒,白宮也釋放可能“炒掉”特別檢察官米勒的口風。(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1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