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兩德統一28年後,東西部仍存發展差距
2018-04-16 11:2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1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15日説,盡管兩德統一28年來取得很大成績,但東西部聯邦州之間仍然存在結構性差距,政府要致力于解決這一問題。

  默克爾在總理府網站當天發布的視頻中説,東部聯邦州的每人平均國民生産總值僅為西部的約73%,財稅收入也明顯低于西部。這意味著政府要想辦法在科研、大企業落戶、結構性失業等方面拉平東西部差距。

  德國東部聯邦州是指位于德國東部的薩克森、圖林根、薩克森-安哈爾特、梅克倫堡-福爾波門和勃蘭登堡5個州加首都柏林。

  默克爾説,東部聯邦州目前的退休金水準已達到西部的約96%,希望到2024年東西部退休金能達到同一水準。

  東西部發展差距是德國社會面臨的一大問題。為消除差距、推進融合,德國政府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包括徵收支援東部建設的“團結稅”、定期舉行東部州州長會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1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