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為防恐襲在小學配備警察?歐洲媒體:完全是在“作秀”
2018-04-16 08:00:3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防恐襲在小學配備警察?法國尼斯市于16日起在3所小學試行“讓警察守衛校園”的做法。市長埃斯特羅斯表示,警察進駐校園能起到震懾恐怖分子的作用,若該做法被證明效果好,將于今秋入學季在全市有需要的小學進行推廣。不過此舉卻遭媒體批評,歐洲電視一臺15日稱,這完全是在“作秀”。

  法國《費加羅報》稱,2016年尼斯發生恐襲事件後,該市各小學門口已長期設立保安。校方還為出入校園的人員發放門禁卡,並為所有小學校長在衣領上安裝特殊按鈕,可在緊急情況下隨時啟動校園監控。報道稱,此次再向校園派駐警察獲得教育部長布朗凱親自開綠燈,且被市長埃斯特羅斯視為可有效震懾恐怖分子的安保新創舉。教育部長布朗凱認為,警察可在學校與學生朝夕相處增進交流,這有助改善警察形象。

  不過,當地家長理事聯合會代表卻認為,市長將小學校園當作“安保實驗室”,此舉的公關效應大于安全需要。家長指出,尼斯市內包括校園周圍已有很多巡邏警力,再為校園安排警察實屬多此一舉。法國警察權益維護工會指出,此次為小學配備的是穿警服但不配槍的警察。一旦發生恐襲,警察不但不能保護學生,反而可能被當作第一襲擊目標。教師工會的批評則更加嚴厲,他們説:“市長先生完全是本末倒置。要提高教學品質,法國學校現在缺的是老師、護士、秘書,而不是警察。”(潘亮)

 

 

法國近年來重大恐襲事件一覽 總理:形勢嚴峻

法國南部恐襲3人死亡 馬克龍重申打擊恐怖主義決心

起底法國恐襲嫌犯:有前科 情報部門未察覺其“激進”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0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