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了這事,特朗普清晨“五連推”痛罵科米是“混球”
2018-04-16 07:34:0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怒炒科米魷魚後,與這位前聯邦調查局長間的推特罵戰就一直沒消停過。據美國CBS新聞網15日報道,特朗普當天一大早,又連發5條推特痛批科米,並再度罵其是“混球”。

  特朗普説:“狡詐的科米,這傢夥總是喜歡作,總把事情搞砸(他不是個聰明人!)。他必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差的聯邦調查局長。”此前有報道稱,科米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把特朗普比作“黑幫老大”,而特朗普對科米出書的回應則是“這本書口碑極差”。美國媒體稱,本周末正是美國聯合盟友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的關鍵時刻,特朗普在軍政要務如此繁忙之際還抽時間出來連環發聲懟科米,倒也頗有緣由,因為當天晚些時候科米就要在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中露面推介自己批評特朗普的這本新書了。在14日電視臺播放的節目預告中,科米甚至又拎出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説事兒,稱自己原本以為希拉裏會贏得總統選舉,所以才決定披露有關希拉裏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的調查以推進事實澄清。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就此針鋒相對地説:“科米披露調查的原因是因為他認為希拉裏會贏,這樣他就能在希拉裏處求職了,真是個大混球!”

  不過,打贏同科米間的“口水戰”似乎並不是特朗普目前亟待解決的問題。據美國麥克拉齊報業集團華盛頓分社14日報道,通過對特朗普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的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團隊已經掌握他2016年夏季秘密進入捷克首都布拉格、與俄羅斯高級官員會晤的證據。科恩或將成為“通俄門”調查的重要突破口。報道稱,當時,特朗普的競選主席馬納福特剛被辭退,科恩在競選團隊中得到“升職”,並直接負責對俄事務。科恩與俄方代表的會晤地點“可能”位于布拉格俄羅斯科學與文化中心,俄方團隊包括一些政府人士。

  事實上,科恩“赴捷通俄”的説法已非首次受到輿論關注。去年年初,美國“Buzzfeed”新聞網首次對此事進行曝光,曾遭到科恩本人的強烈否認。他甚至在推特上痛斥這是一則“假新聞”,稱“這輩子從沒去過布拉格”,還張貼出自己的護照照片。但根據麥克拉齊報業的説法,調查人員此次還掌握了科恩入境的方式——從德國進入捷克。由于兩國處于歐洲申根區,以這種方式入境捷克根本不需要護照。當地時間14日,科恩在推特上再次重申未去過布拉格,稱“我當時和兒子在洛杉磯”,此事“已經得到證實”。他還痛斥麥克拉齊做出了一則“糟糕的報道”,引用了“糟糕的信源”。美國《華盛頓郵報》稱,如果科恩的“布拉格之行”能夠得到證實,這將會成為“通俄門”調查的一個重大突破:它能證明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方直接存在“勾結”,是一項關鍵的法律證據。美國VOX新聞網甚至表示,“特朗普未來的任期全係于此事是否屬實”。(木昏 高文宇 甄翔 )

特朗普私人律師“神秘之行”坐實 ?FBI或有實證

特朗普赦免前“特工門”涉案人員利比

特朗普提名國務卿蓬佩奧“過堂” 懟俄沒商量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0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