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反對派稱西方打擊“不到位” 無法影響內戰走勢
2018-04-16 07:1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一些反對派組織和反政府武裝高層14日抱怨,西方國家當天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不到位”,無法影響敘利亞內戰走勢。

  敘利亞軍方同一天説,西方空襲不會阻擋政府軍清剿反政府武裝殘余勢力。

  【認定“鬧劇”】

  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敘利亞時間14日淩晨),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宣布,美國聯手英國和法國,對關聯敘利亞政府“化學武器能力”的目標發起精準打擊。

  “懲治犯罪機構而放過罪犯,”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發言人穆罕默德·阿盧什評價美英法軍事打擊發揮的作用,因而14日在社交媒體上稱之為“鬧劇。”

  法新社記者解讀,阿盧什言下之意,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會繼續掌權。

  “伊斯蘭軍”先前控制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杜馬鎮。一些反政府人士7日説,敘利亞政府軍直升機當天在那裏投下含有化學制劑的炸彈。美國指認敘利亞政府對杜馬發動化武襲擊,因而有理由予以軍事打擊,作為一種“懲罰”。

  敘利亞政府説,杜馬化武襲擊係編造。

  【盼望“下臺”】

  反對派“敘利亞全國聯盟”秘書長納賽爾·哈裏裏在社交媒體上説:“或許(敘利亞)當局不會再冒險使用化學武器,但會使用油桶炸彈、集束炸彈等武器。”

  他説,敘利亞人需要找到政治解決方案。

  2011年,敘利亞境內反政府示威逐步演變為國內衝突。“敘利亞全國聯盟”2012年11月創建,是反對派組織聯盟,主張巴沙爾“下臺”。

  路透社14日報道,一名反政府武裝人員説,受到美英法空襲後,敘利亞政府可能加緊進攻伊德利卜省等北部反政府武裝的地盤。他希望美軍空襲“做得更多、影響(敘利亞)戰爭走勢”。

  只是,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説法,英美法聯手對敘行動“不是為了介入(敘利亞)內戰,不是為了政權更疊”。

  【繼續“清剿”】

  敘利亞軍方14日説,美英法攻擊“無法阻止我們的武裝力量和盟友部隊繼續清剿武裝恐怖組織的殘余。”

  敘利亞政府通常以“恐怖分子”指代反政府武裝。2015年以來,敘政府軍在戰場上接連取得勝利。

  俄羅斯空軍支援下,敘政府軍今年2月下旬開始在杜馬所屬的東古塔地區逐步分割、包圍反政府武裝。多個反政府武裝隨後與敘利亞政府達成協議,撤離東古塔。“伊斯蘭軍”所佔杜馬成為最後據點。

  “伊斯蘭軍”本月8日與敘政府達成撤離協議。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敘利亞警察部隊正在進入杜馬,不久將結束“恐怖分子在杜馬的存在”。(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