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農場召回兩億枚雞蛋 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2018-04-16 21: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發表聲明説,由于疑似受到沙門氏菌污染,美國一家企業自願召回2.07億枚雞蛋。截至本月13日,全美已報告至少22例因食用該農場雞蛋患病的病例。這是2010年以來美國最大規模雞蛋召回事件。

  美藥管局的聲明説,這家企業名為“玫瑰英畝農場”,疑似受污染的雞蛋由該企業旗下位于北卡羅來納州海德縣一家養雞場生産。這批雞蛋已通過零售渠道或餐廳被銷往科羅拉多州、佛羅裏達州、新澤西州、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等地。

  目前涉事農場尚未就事件發出進一步聲明。

  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食品污染源,可引發急性腸胃炎。患者感染病菌後會出現發熱、腹瀉、嘔吐、腹痛等症狀,病情往往持續4至7天,嚴重時會死亡。5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或免疫力有缺陷者更易受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顯示,近年來每年沙門氏菌在全美引起約120萬人患病,450人死亡。2010年8月,美國艾奧瓦州的兩家農場先後召回總數超過5億枚可能含有沙門氏菌的雞蛋,當時受污染的雞蛋導致全美1600余人患病。

  據介紹,含有沙門氏菌的雞蛋之所以會導致美國很多人患病,是因為很多美國人喜歡生食或吃半熟的雞蛋,還有一些人接觸含菌雞蛋的蛋殼後沒有立刻洗手,導致病從口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法國因沙門氏菌感染召回大批嬰兒奶粉
    調查確認近期多名嬰兒感染沙門氏菌與食用法國乳品巨頭拉克塔利斯集團生産的奶粉等多種嬰兒食品相關,決定暫停該集團生産的600余批奶粉等嬰兒食品的銷售和出口,同時對已售産品進行召回。
    2017-12-11 17:48:19
  • 甜瓜被污染 澳大利亞97人感染沙門氏菌
    澳大利亞新西蘭食品標準局5日就沙門氏菌疫情發出警示公告,建議孕婦、兒童和老人近期勿食用甜瓜,並召回市面上所有存在問題的甜瓜。
    2016-08-05 20:56: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9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