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近期中印互動充分説明雙邊合作大有可為
2018-04-16 17:2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中印互動充分説明,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邊合作大有可為。

  華春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今年以來,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中印關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各層級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取得不少新進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日前在上海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舉行會談。中印經貿聯合小組第11次會議、第五次戰略經濟對話先後成功舉行,兩國外交部負責人也進行了互訪。雙方還舉行了邊境事務、跨境河流等領域工作機制會議。

  “上述互動充分表明,中印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邊合作大有可為。”華春瑩説。

  她表示,中方重視發展對印關係,願同印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牢牢堅持雙邊關係正確發展方向,更多積累正能量,拓展新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90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