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美西藏”展覽在墨西哥揭幕
2018-04-16 16:3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15日電(記者吳昊)“大美西藏”非遺、文創、服飾和圖片展1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開幕,遠道而來的西藏文化展品走進墨西哥民眾視野。

  展覽當天在墨西哥國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作為“中國西藏 扎西德勒”文化周活動之一,展覽集中展示了西藏特色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創産品和民族服飾,既有反映青藏高原雄偉景色、西藏人民生産生活的圖片,也有精美的藏文書法作品等實物。此外,這次文化周還推出西藏民族文化藝術演出、西藏唐卡與歌舞係列講座等活動。

  西藏大學藝術學院教師德拉才旦表示,墨西哥文化和西藏文化有很多共同點,兩地藝術史悠久而發達,民眾都熱愛藝術。兩地同屬高原地區,在舞蹈音樂等藝術形式方面給人奔放熱情的感覺。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西藏不僅自然風光優美、文藝形式多樣,還有著璀璨悠久的歷史。墨西哥民眾參加係列文化活動,將親眼見證西藏文化的豐富多彩。歡迎墨西哥民眾有機會去西藏,感受世界上最美的風光之一。

  本次展覽由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及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等主辦。作為第十屆墨西哥城國際友好文化博覽會(友博會)活動之一,“大美西藏”展覽將持續至6月25日。中國作為本屆友博會主賓國還將舉辦多場文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9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