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望更多馬爾地夫年輕人了解“一帶一路”
2018-04-15 22:2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累4月15日電 通訊:希望更多馬爾地夫年輕人了解“一帶一路”

  新華社記者 唐璐 朱瑞卿

  “感謝會議主辦方提供如此豐富的資訊,”談到14日在馬累舉行的一場“一帶一路”專題研討會,多位與會的馬爾地夫年輕人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場研討會讓他們“有機會通過深入了解‘一帶一路’等倡議和舉措而深入了解中國”。

  為了讓更多馬爾地夫民眾了解“一帶一路”,中國駐馬爾地夫大使館同馬中貿易和文化協會共同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研討會,也由此拉開馬爾地夫“一帶一路”宣傳月活動序幕。本次研討會與會人員幾乎都是各大院校的青年學生。

  馬爾地夫經濟發展部長薩伊德在致辭中多次提及“機遇”二字,告訴與會馬爾地夫年輕人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會給這個國家帶來怎樣的機遇。薩伊德激動地説:“馬中兩國領導人提出建設中馬友誼大橋,現在建設這個連接馬累和機場島大橋的夢想很快就要實現了,它對馬爾地夫的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

  中國駐馬爾地夫大使張利忠在致辭中説,近年來,通過共建“一帶一路”,中馬兩國在基礎設施、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取得長足發展,給馬爾地夫民眾生活帶來好的變化。兩國互利合作充分尊重馬政府和人民意願、充分考慮當地發展需要,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是互利、開放和包容的,同時也是透明的。

  研討會上,大量視頻展示了中國提出“一帶一路”的背景以及中馬關係的現狀。馬爾地夫經濟發展部和中國駐馬爾地夫大使館的官員則以令人信服的數據闡述了中馬自由貿易協定對馬爾地夫經濟增長的意義以及中馬經濟合作的前景。

  研討會上,互動環節最為出彩。馬爾地夫的年輕人們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和建設以及馬中關係提了很多問題。馬中貿易與文化協會副會長米渡逐一耐心講解。

  “馬爾地夫人對‘一帶一路’的了解,更多的還是來源于西方媒體的報道,因為當地媒體報道基本照抄西方媒體,而我希望把自己了解到的真實資訊告訴他們,”曾經在中國留學4年並一直往返于馬中兩國之間的米渡對新華社記者説。

  正在大學裏攻讀信息技術學位的穆罕默德·納比赫·尼扎爾説,“研討會資訊量極大,它讓我們充分了解馬中關係的真實情況以及馬爾地夫在中國市場中的機遇”。

  馬中貿易與文化協會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之所以特別邀請馬爾地夫最主要高校的學生參加此次研討會,就是為了讓更多年輕人了解“一帶一路”建設以及將給他們帶來的機遇,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參與到馬中合作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8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