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最高圓塔時隔47年後重新開放
2018-04-15 21:1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4月15日電(記者張琪)因遭炸彈破壞而關閉47年之久的愛爾蘭最高的圓塔奧康奈爾塔修復後于14日重新對外開放,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遊客。

  該塔位于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格拉斯內文公墓內。據在公墓大門口賣花的一名商販介紹,開放當日,前來參觀的遊客比平時明顯增多,生意也增加了不少。

  奧康奈爾塔是為紀念愛爾蘭著名政治家丹尼爾·奧康奈爾而修建的一座圓形石材建築。奧康奈爾生于1775年,為在英國新教徒殖民主義者統治下爭取愛爾蘭天主教徒的平等權利立下了汗馬功勞。他還是都柏林市第一位天主教徒市長。1847年,他在赴羅馬朝聖途中病逝于意大利。根據他的遺願,他的心臟被埋在羅馬,而他的遺體被運回愛爾蘭安葬在格拉斯內文公墓內,後被移至奧康奈爾塔的塔基內。

  奧康奈爾塔建于1855年,塔高55米,塔頂有4個窗口,可俯瞰都柏林市全景,曾是愛爾蘭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1971年,奧康奈爾塔遭炸彈襲擊,塔基和通往塔頂的樓梯被嚴重破壞,因而被迫關閉。爆炸發生後,雖有忠于英國的新教徒準軍事組織宣稱對此負責,但一直沒有官方定論。

  2016年,負責公墓維護和運營的格拉斯內文基金會決定對遭爆炸破壞的奧康奈爾塔進行修復。

  據公墓工作人員介紹,修復工作完全保留了當年的風格。修復後的樓梯由鍛鐵結構件和198個手工雕刻的木製臺階組成,沿塔內墻壁螺旋上升,直達塔頂。

  格拉斯內文基金會首席執行官喬治·麥卡洛説,重新開放奧康奈爾塔是該基金會多年的願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68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