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會見中聯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
2018-04-15 21:1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4月15日電 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4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會見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

  金正恩首先轉達他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熱烈歡迎宋濤率中國藝術團來朝鮮參加“四月之春”國際友誼藝術節。金正恩表示,不久前,我對中國進行歷史性訪問,同習近平總書記舉行富有意義的長時間會談和交流,達成重要共識,取得豐碩成果。在朝中友好關係邁向新的更高階段的重要時刻,習總書記又派中聯部宋濤部長率高水準、大規模的中國藝術團來朝,充分體現出習近平總書記對落實我們所達成共識的高度重視和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我們將竭盡全力特別款待中國藝術使者,希望以此為契機,夯實兩國人民友好的基礎,攜手書寫朝中友誼的新篇章。

(新華網)金正恩會見中聯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  

  4月14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會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中國藝術團團長宋濤。 新華社發

  宋濤向金正恩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宋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在北京實現歷史性會晤,達成重要共識,掀開了中朝關係的新篇章。我此次率中國藝術團來朝鮮參加藝術節,旨在落實兩黨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弘揚中朝友誼,推動兩黨交流合作,促進文化藝術交流。中國藝術團從抵達平壤的那一刻起,就受到了朝方的親切熱情周到接待,充分感受到了金正恩委員長、朝鮮黨和人民對中朝關係的高度重視,對習近平總書記、中國黨和人民的友好情誼。

  雙方就加強中朝兩黨兩國交流合作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金正恩表示,我訪華期間親眼看到中國取得的令人驚嘆的發展成就,為兄弟的中國人民感到由衷地高興,希望學習借鑒中國共産黨的經驗,全面加強兩黨兩國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宋濤表示,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我們願與朝方一道,貫徹落實好兩黨最高領導人的重要共識,共同為推動新時期中朝關係不斷發展、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當晚,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為中國藝術團舉行盛大歡迎招待會,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黨中央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和宋濤在招待會上分別致辭。崔龍海表示,中國藝術團的訪問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藝術交流、深化傳統友誼。宋濤表示,中國藝術團帶來了中國黨和人民對朝鮮黨和人民的友好情誼,將為弘揚中朝友誼、豐富文化藝術交流作出貢獻。

(XHDW)李雪主在平壤觀看中國藝術團演出的芭蕾舞劇《吉賽爾》

  4月14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在平壤主體音樂藝術發展館劇場觀看中國藝術團演出的芭蕾舞劇《吉賽爾》,對中國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給予高度評價,對藝術團為朝中友誼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當天下午,李雪主在平壤主體音樂藝術發展館劇場觀看了中國藝術團演出的芭蕾舞劇《吉賽爾》,對中國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給予高度評價,對藝術團為朝中友誼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一同觀看了演出,並出席招待會。中國藝術團抵達平壤時,李洙墉、金與正及朝各界群眾在機場迎接。金與正還到藝術團駐地看望。

  14日上午,宋濤同李洙墉舉行了工作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68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