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以國葬之禮送別曼德拉前妻溫妮
2018-04-15 15:2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4月14日電(記者 荊晶)南非政府14日為已故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的前妻溫妮·馬迪基澤拉-曼德拉舉行國葬。

  國葬當天在約翰內斯堡索韋托奧蘭多體育場舉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剛果(布)總統薩蘇、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以及南非主要政黨領導人、社會知名人士等出席了葬禮。

  拉馬福薩在講話中讚揚溫妮曾勇敢揭露種族隔離的真相。溫妮的女兒澤納妮説,父親曼德拉被關進羅本島監獄後,是母親溫妮不顧當時南非種族隔離政府壓力,為父親發聲,才使父親在漫長的牢獄生活中沒有被外界遺忘。

  溫妮出生于1936年,是南非反種族隔離鬥爭的代表人物之一。她是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在曼德拉入獄的27年中,一直為曼德拉四處奔走。溫妮後來卷入多起經濟和腐敗案件,于1996年與曼德拉離婚。本月2日,溫妮因病去世。

  溫妮的靈柩當天被送往位于約翰內斯堡北部的弗威斯紀念公園公墓安葬。一路上,眾多南非民眾冒雨在路邊等候,希望能送“溫妮媽媽”最後一程,不少女性還裹上白頭巾表達哀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8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