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村莊舉辦涂鴉賽 呼吁關注農村人口衰退
2018-04-15 13:1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4月14日電(記者郭求達)位于西班牙中部卡斯蒂利亞拉曼查自治區的村莊德列韋斯14日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涂鴉比賽,旨在通過媒體宣傳喚起政府和公眾對當地農村人口衰退問題的關注。

  當天中午,一貫平靜的德列韋斯突然熱鬧起來——村民扶老攜幼,走出家門,好奇地圍觀一個個手持噴漆罐的青年人在村裏的幾面墻壁上噴灑色彩。宮殿、盔甲、士兵……各種鮮活的形象一個接一個地出現在大家眼前。

  “我們的村子環境優美、生活愜意,但人口衰退問題讓人擔憂,”德列韋斯村村長佩德羅·林孔對記者説,“上世紀70年代,村裏有超過1200名居民,而現在常住人口只剩390人了,年輕人大多搬到城市,村裏老齡化越來越嚴重。現在每年有10至15名老人去世,但新生兒有一兩個就不錯了!”

  林孔説:“其實很多人喜歡這裏,並不想搬走,但是村裏沒有産業、沒有工作,如果政府能幫助我們發展交通、招商引資,我相信這裏的人口會很快回升的。”

  本次涂鴉比賽吸引了西班牙全國多地近20名藝術家和涂鴉愛好者參與,比賽的主題是“古羅馬”。參與活動策劃的旅遊咨詢師安東尼奧·洛佩斯説:“歷史上,德列韋斯村附近曾有一座古羅馬城市,近兩年還有相關考古發現。以‘古羅馬’為涂鴉主題,也是希望大家能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積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8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