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回到國際法框架解決敘利亞問題
2018-04-15 12: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4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14日在美國、法國、英國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後召開緊急公開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會上發言,呼吁回到國際法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馬朝旭表示,我們敦促有關各方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舉動,回到國際法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馬朝旭指出,中方認為,應對敘利亞疑似化武襲擊事件進行全面、公正、客觀調查,得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可靠結論。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預判結果。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唯一出路,有關各方應繼續支援聯合國斡旋主渠道作用,共同為推動敘利亞問題得到政治解決作出不懈努力。中方願繼續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為維護中東及世界的和平與穩定發揮積極的建設性作用。

  安理會當天表決俄羅斯起草的旨在譴責美國、法國、英國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的決議草案。安理會15個成員中,3票讚成,8票反對,4票棄權,決議草案未獲安理會通過。

  馬朝旭在安理會表決後作解釋性發言,他説,眾所周知,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主張尊重各國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任何繞開安理會採取的單邊軍事行動都有悖《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將給敘利亞問題的解決增添新的復雜因素。基于這一原則立場,中國對俄羅斯提出的決議草案投了讚成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