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副總統稱已做好再次打擊敘利亞的準備
2018-04-15 09:5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4月14日電(記者裴劍容)美國副總統彭斯14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説,美國政府已經做好再次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準備,並將應對敘利亞及其盟國可能採取的報復行動。

  正在利馬出席第八屆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的彭斯對記者説,美法英三國聯合進行的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取得了“極大成功”,打擊了敘利亞進行化武攻擊的能力。

  當被問及為何美國不等有關敘利亞化武事件調查開啟就採取軍事打擊,彭斯説,“美國確信敘利亞政府進行了化學武器襲擊”。他説,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如果再次使用化學武器,將為此付出“極大代價”。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

  敘利亞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説,敘政府強烈譴責美國、英國和法國對敘發動導彈襲擊,這一襲擊再次表明美英法對國際法的蔑視,此舉將加劇世界緊張局勢、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敘政府還敦促國際社會譴責美英法對敘的此次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4000